云山乱

退坑爬墙了

《冬吃萝卜》吕云

是我没吃到虾仁饺子的怨念,冬至元旦除夕北方都要吃饺子
还有个后续比较虐和烧脑下周再写吧,这篇磨了五千字得缓会
沉迷抠细节和伏笔,没人看出来也想抠,有些不解释比较好但我怕不说你们看不出来。撞车上的情节是亲身经历,红灯快过了着急跑直接撞人家停着的车上
推荐BGM《如果的事》,感觉适用于所有过日子的cp,《Sorry about your parents》歌词很贴切,但氛围不太符合我想表达的意思,有兴趣的可以听听

后篇《夏吃姜》https://yuanchuansususu.lofter.com/post/1de73817_dae0412

 

 

今年入冬格外的早,刚入十月就开始降温了。  
在貂蝉第三次抱怨车里冷后,吕布打开了暖风和热垫,拿过后排座椅上的大衣扔给她。逐渐暖和的车厢让他有些烦闷。家里来电话说要聚餐,好不容易吃完饭还让他送貂蝉回学校,说是一个大学顺路。吕布知道聚餐和接送什么的只是个幌子,两家家长撮合他们才是真。

吕布不讨厌貂蝉也不喜欢她,他和貂蝉上幼儿园就认识,从小怼到大,平时互相嫌弃但关键时刻默契到不行,例如在家长逼婚这件事上,他俩战友关系坚如貂蝉烤的蛋糕。用青梅竹马形容他和貂蝉不太贴切,相爱相杀也不准确,“我敬你是条汉子”的说法勉强合适。

这几个月貂蝉和往常不太一样,先是把玫瑰诱惑的香水换成雏菊芬香,接着是洗了红艳艳的指甲油,然后脱了跟高到夸张的坡跟鞋。吕布问她怎么了,貂蝉翻弄着化妆包找护手霜,似笑非笑的说你个到现在没谈过恋爱的木头不懂。

“冷死了,暖气上的好慢啊……”
“都出来了还穿裙子干嘛,衣服套上就不冷了。”
“你以为我愿意啊,”貂蝉冲手里呵了口气,“在前面那个饺子店停一下。”
“没吃饱?”
“等人。”

吕布本是不想停的,这条单行线到大学要再拐一圈,路滑开车太累还容易堵,但貂蝉说话时不自觉上扬的嘴角让他有些好奇她等的人。
貂蝉挂断电话不到两分钟,一个穿着黑色轻羽绒的青年向这边跑来,距离近到吕布能看清他的脸时他也没减速,砰的一声撞在了副驾驶车门上。

“碰瓷的?”
“碰你妹!子龙哥你没事吧?”
“没事,跑太快了没刹住。”见貂蝉推开车门想下车,那人摆摆手,敲了敲车窗。“别下来了,当心着凉。”
“不用着急啊,我等你也没什么。”
“哪有让女孩子等的道理。程序给你编好了,有问题随时告诉我,修到满意为止。”
“我要是一直不满意子龙哥是不是天天来呀。”
赵云没接话茬,把手中拎着的一次性饭盒和U盘递给貂蝉:“还有这个,路上买的,趁热喝了。”
“福记的竹笋粥!子龙哥你排了很久的队吧?”貂蝉掀开塑料盖舀了一勺吃,呼出的热气氤氲了脸,“对了他是吕布,咱校经济系的。”

被点名了不能不打招呼,吕布不动声色的打量撞了他车的智障,心说不光长的标致,人也不错,刚才跑那么快估计是怕粥凉了。难怪貂蝉喜欢,她身边好看的男人可不少。

“你好,我叫赵云。大二计算机系。”
“你好。要不要……”
“要一起去同级联谊么?”貂蝉扒在车窗上问。
“啧。”敢情自己是打酱油的,要不是出于礼貌,貂蝉都可能不会介绍他。
“不去了,我姐叫我吃饭。你们好好玩。”赵云往领子里缩了缩,他出来的急忘记换衣服了。
“行,帮我跟甄姐说下周逛街。子龙哥拜拜啦。”
“嗯。”赵云向右移了一步,刚好可以看到吕布,“再见。”
“等下,借给你的。”吕布解开安全带探过半个身子,将副驾驶旁门饰板里的围巾拽出来拿给他,”再见。”
“谢谢。”
“客气。”    

元旦当天应景的下了很大的雪,没霾没烟,很干净的雪。个别的商店门口甚至有些红色的鞭炮纸,元旦一过,除夕就快到了。
吕布在饺子店的红地毯上跺了跺脚,摘下围巾推开门,墙上的六角风铃剧烈的晃动了几下。店是一个多月前遇到赵云的那家,中国红为主调的装修,菜品性价比高经济实惠,他来过两三次。
他今天应该依旧是穿黑色的轻羽绒配白毛衣吧,吕布想。他也不清楚自己在期待着什么。赵云宛如人间蒸发了一样,吕布有意无意的问过学校的几个熟人,都没问到赵云在哪儿。鬼知道他每天下课到计算机系的楼溜一圈是为了等赵云带着围巾找他。

“一份萝卜虾仁馅的饺子,外带。”
“不好意思,今天最后一份已经被预订了。”

吕布拿出手机扫了眼时间,屏幕上堆满的未接电话红的刺眼。

“那算了,麻烦你了。”
“我来取预订的饺子,请问好了么?”

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像是微风吹过花丛般令人轻松。吕布转过身,赵云正边走边翻口袋里的凭条,耳尖红红的。

“好巧。”
“是啊,没想到你也喜欢吃萝卜虾仁的。”吕布手指快速的打完消息发送出去,“你的是最后一份。”
“你回学校么?回的话去我宿舍吃吧,人多热闹些。”
“除了你和我还有谁?”
“兄弟别傻了,过节谁不出去玩呆宿舍啊。”
“爹妈不疼的呗。”
“答对了,一会让你多吃一个。”赵云系好塑料袋冲他招手,“走吧?”
“我开车行,你别再碰我瓷,上次被你碰了条围巾。”吕布故意逗他,一条围巾与和赵云吃饭相较不值一提。
“你一说我才想起来,不跟我回去就撕票了。”
“帽子带上,上车。” 

吕布很早就认识赵云了,单方面的认识而已。他俩是宿舍的上下铺,不过他不愿意挤寝室也不愿意回家听他爹妈催婚,所以在学校附近买了个房子住。他的下铺一直是空着的,象征性的铺了格子床单放了床被子而已。大二开学换了宿管,他说完情况后回了趟寝室,他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摸上去软软,不像一年多没展开的样子。舍友周瑜指着墙上的合照告诉他,蓝头带的那个是他上铺赵云,每周都给他晒晒被子,扫扫床铺之类的。
笑起来挺好看的,他说。

赵云打开寝室的灯,从下铺床底捞了张折叠桌和啤酒,铺了两个泡沫垫子,饺子分到两个塑料饭盒里,调料拆开包装立在易拉罐上。他把筷子掰开后用手搓了搓,去了毛刺后推给吕布。

“周瑜和狄仁杰呢?”
“你知道他们是我室友?”
“我也是,你下铺就是我的位置。之前在外面住来着,回来的那天你没在。”
“这样……他俩聚餐去了,我跟家里人出去就没和他俩走。”
“甄姬是你亲姐么?我看你俩长的不像。”
“不是。”赵云拉开易拉环,啤酒嗤嗤的喷出白沫,渐渐消散成了金黄的液体,“表姐。十多岁开始在她家住。”

吕布想到赵云那句爹不疼娘不爱的玩笑话,自知问了不该问的,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干脆闭上嘴开了罐啤酒,碰了碰他的啤酒罐。

“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  

那天晚上他和赵云喝了半箱的酒,空罐子扔了一地。赵云酒劲上来了耍酒疯,一言不合就脱衣服,脱完说渴了要喝水,吕布给他拿了水他又装睡不喝。借着醉意赵云说了不少的话,爹妈都不在了很想他们,甄姬姐真漂亮姐夫是个傻大个,貂蝉昨天又给他发某个作家写的情话。他折腾了快半个小时才安静下来,吕布默默的听着,时不时给他套套衣服喂点水。啤酒的苦涩泛上来了,他喉间干干的说不出话。

“吕布……”赵云突然叫他。
“我在,怎么了。”
“围巾我忘给你洗了,最近忙的昏天黑地的。”

赵云靠在床板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伸出手勾他的脖子,在他肩上蹭了蹭,像个等到爸妈接他回家的孩子。  

“抱。”
“好好,抱。听话去床上睡吧。”

他抖了抖被子铺好枕头,把赵云抬到床上盖好被子,作了一宿妖的人闭上眼睛,蜷起身子睡了。
吕布简单的收拾了下瓶罐和塑料盒,扔到书桌旁的垃圾桶里,抬头看到堆了一桌子的打印纸,上面是注意事项和一些要求,是计算机系的课内编程作业。单数桌上的纸张,吕布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近一个月都没看到赵云。忙了这么久发泄一下总是允许的吧,喝醉就喝醉吧,以后不让他多喝了。
吕布在床边放了矿泉水,以免赵云醒了口渴找不到喝的。他虚抱了赵云一下,脱了鞋爬到上铺睡赵云的床,那被子上和他从未盖过一次的被子有相同的味道,太阳和清冽冷空气的味道。

“今年你一定会过得很开心。”

那之后不久赵云架不住吕布再三邀请,终是收拾东西住进了他在学校附近买的小房子。赵云做到他刷碗,赵云晚上不写代码的话打打游戏,窝在沙发上看电影。赵云笑点出奇的低,弧还有点长,每次他笑完了赵云才笑。
除夕下午吕布包了饺子,貂蝉听说了死活不信他会包,偏要来他家蹭饭吃,吕布后来直接静音不接电话,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如果知道,她当了二十一年富家少爷的发小会做饭,肯定要揶揄他女朋友都没半个学了有什么用。貂蝉打电话给赵云,问到了吕布在附近买菜,她一气之下到超市堵人。

“你是为了看赵云吧。”
“讲真,和子龙哥比起来,你亲自下厨的事视觉冲击更大。”貂蝉在购物车里翻了几下,挑出生姜放回货架,“他不吃姜,蒜也不用买。”
“我怎么不知道。”
“你成天除了看他还注意什么?让我去对你而言好处大大的有。”
“多吃饭少说话。”吕布掏钱包结账,顺手关了手机,“饭也少吃吧。”
“略。你今天不回家真的没事么?”貂蝉伸头瞟他的手机,看到了他妈妈打来的未接电话。
“家?我家不是在大学城么,还回哪儿去。”
 

吕布把扒好虾仁码在菜板上切碎,胡萝卜挫丝拌进肉馅里,用木片抿了点馅摊在饺子皮上,食指压叠过饺子皮的边缘,双手合隆轻轻一捏就成形了。赵云给他擀皮,擀面杖转几下擀出薄厚适中的皮,洒了点面放在案板一角。貂蝉惊讶得围裙都不想找了,赵云会做饭理所应当,吕布会做饭这叫什么事儿?发小相中我男神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貂蝉,拿碗筷吃饭。”
“哇你真做出来了,卖相不错嘛。”貂蝉夹了个白胖的饺子吹了吹,抱着多难吃也要咽下去的觉悟咬了一口,“可怕,意外的好吃。”
“和那家店的味道很像。”
“我前几天去问了配方。”还包了两天的店跟厨子学。
“好吃么?”
“好吃。我去拿酒,小蝉喝么?”
“喝!边喝边玩点什么吧。”貂蝉的双眼放光,掩嘴坏笑。 

吕布去洗手间拧了个毛巾,想给赵云擦擦脸。
赵云被貂蝉灌高了,要不是他按着早就脱衣服耍酒疯了。他拽着赵云的手把衣服往他身上套,貂蝉没心没肺的起哄笑个没完。

“要看子龙哥腹肌!”
“好!脱给你看!”
“可以摸么?”
“摸。”
“哎哎你俩行了啊。”吕布往赵云嘴里灌了杯水,好不容易才让他静下来,“你看着点他,别让他喝了。”

吕布拿毛巾回来的时候赵云已经过了耍酒疯的劲儿了,趴在沙发上直勾勾的看着墙上的照片,他俩大上周去爬山拍了不少。最中心是赵云的单人照,他身后是云气缭绕的雪山,在阳光下莹莹的反着光亮。吕布展开毛巾糊在他脸上,轻轻的揉搓了几下,扯开他领子给他抹抹脖子。

“是吕布啊……”赵云转过头看向他,突然笑了,“做饭那么好吃,还会照顾人,有点想和他结婚……”
吕布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貂蝉一把推开:“子龙哥你说什么?”
“想结婚。”
“和谁?”吕布也推了貂蝉一下,凑过去问。
“跟你。”
“子龙哥说跟我,这小半年来辛苦你照顾我对象了。”
“他明明叫的是我名字。”
“烦死人了!你什么都跟我抢。”貂蝉气得扔抱枕砸他,“我看你在阿姨那里怎么说,她刚给我打电话找你,你还是回去呆一会吧,毕竟是除夕。”
“不去,三句话不离结婚。从小到大都不管我,现在要给生意铺路了想到我。”吕布给赵云盖了条空调毯,在他头下塞了个枕头。
“说起来,子龙哥你打算怎么办。你家不可能……”
“你话多了。”吕布冷冷的打断她,“我的事用不着别人管,之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行行你吕大少爷最厉害,再不回本家你可就真完了。”
“走吧。”

吕布把空调调高了点,晚上没暖气了会冷许多,赵云睡觉不老实爱踹被。他给赵云留了水和字条,轻声穿好衣服关了灯出门,瞬间一股寒意逼上脚底,门外是他感到厌烦的世界。
貂蝉把车钥匙抛给他,往他身上喷了点香水掩盖酒气。吕布有些被人算计的不爽,貂蝉是故意灌醉赵云的,吃饭时她不让自己喝也是出于要开车的原因。 

“这种事往后少干,尤其是对他。”
“……知道了。”

 
吃完饭已经半夜十一点多了,吕布没在家住,执意开车回大学城的房子。
快到家时他发现忘记带钥匙了,敲门会吵醒赵云。在群里问了句有没有人办通宵活动,周瑜说他们离得太远过不来,你去下个路口的广场逛逛吧,十二点放烟花。
车里打着暖风,空气中飘荡着若有若无的雏菊香气,吕布关了音乐放了放座椅,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需要解决的事太多了,他当然清楚他想做的事有多艰难,但因此放弃的话,这份感情难免太廉价了吧。那是他二十一年来,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喜欢的人啊。
不知道睡了多久,吕布恍惚间听到有人在敲车窗,他抬眼一看赶紧坐起来打开车门。赵云大口大口的喘息着,羽绒服拉链都没拉,毛衣和衬衫乱糟糟的挂在身上,显然是刚睡醒没来得及整理。他刚下车赵云就扑了上来,紧紧的搂着他的脖子,像那次喝多时一样。

“你怎么不在。”

吕布的心狠疼了一下他能想到赵云眼睛没睁开就叫他名字,发现人不在后着急忙慌套衣服满区找他的场景。

“找不到打电话啊,跑什么。”
“你关机。多亏我上了QQ看到了记录。”
“问完就关机了,没想到你能醒这么早。”吕布揉揉他头发,湿漉漉的弄了一手的汗。
“我这样可能很自私,一直毫不付出的接受你对我的好,我不知道拿什么回报你。”赵云揪着他的衣领,脸埋在他肩上,酝酿了将近半分钟后低不可闻的说了四个字,“但是,别走。”
“……你现在是醉着还是醒着?”
“醒着。”  
吕布把他推开,竖起两根手指晃了晃:“这是几?”
“二。”
“我是谁?”
“不会数数的傻缺。”
“好好说,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吕奉先。”
“好,”吕布走过去抱紧他,“为了奖励你,告诉你个秘密。”

烟花点燃了整个漆黑的夜空,绚烂的星火绽放在冬日的寒流中,带着暖心的温度和希望的微亮。

  
“我喜欢你啊。”

  

  

[end.]

  

评论(22)

热度(8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